央美辅导员 | 做学生成长的守护者和引领者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2018年,以我校“百年校庆”为契机,学生工作部构架辅导员校内外培训体系外,举办系列主题沙龙,致力于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爱学生、懂艺术”的学生辅导员队伍。


3月20日,举办2018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主题为“加强业务学习,搭建交流平台”,邀请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相关负责人、管理教师深度讲解、剖析《中央美术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中央美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条例),并就部分案例进行研讨和分析。

教务处副处长谭玉红老师

研究生院孙雪丹老师

学生工作部刘昱老师



4月8日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主题为“提升艺术能力,领悟学院精神”。美术馆典藏部李垚辰老师为辅导员们导览了正在我校展出的“悲鸿生命——徐悲鸿艺术大展”。如徐悲鸿之子徐庆平所说,“此次展览全方位地展现了徐悲鸿的艺术人生,同时这个展览也是了解中央美术学院的历史、了解国家美术发展与杰出成就的一面橱窗”。研读展览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不间断的系统学习,提升工作水平;2018年恰逢美院百年华诞,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尽精微致广大”,踏踏实实做好学生工作。

美术馆典藏部李垚辰老师做导览


辅导员老师参观“悲鸿生命”展览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2018年将以百年校庆为契机继续加大培训力度,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帮助辅导员不断完善和提高,做学生成长守护者和引领者。

在新落成的徐悲鸿雕像和手植白皮松景观前合影,传承央美精神,陪伴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