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后生,生生不息,这是我们的校庆!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建校100周年校庆活动昨日正式启动了!我们都是中央美术学院迈入百年新征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些校庆启动日幕后的故事。


神圣的升旗仪式上,一抹军绿让五代同堂的央美人难以忘怀。多年来,学校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活动的升旗仪式都由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担任升旗手,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升旗的退伍大学生士兵换了又换,但“携笔从戎 丹青报国”的志向始终如一。



自左至右分别是2012级城市设计学院本科生黄弘,2015年入伍,2017年退役回校继续学业,目前拟录取为我校硕士研究生;2014级城市设计学院本科生陈建铭,2015年入伍,2017年退役回校继续学业;2010级城市设计学院本科生轩永星,2012年入伍,2014年退役,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百年母校的召唤,无论是否在校,退伍大学生士兵都将站好自己的一班岗,为他们点赞!
目前,2018年征兵工作已经启动,政策优厚,有意入伍的同学欢迎拨打学校征兵热线咨询:64771348,或添加微信nj_liuyu(注明:应征入伍)。




志愿者们成为了校庆启动日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无私的奉献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嘉宾肯定,鲜艳的志愿者工作牌和热情洋溢的微笑为校园增添了青春色彩。

近百位志愿者被分为六个小组投入到校庆启动日的各项活动中,在正式上岗前,学工部和团委召开了志愿者培训工作会,对同学们进行校史校情、礼仪接待等方面的专门培训。4月1日当天一切进行得井然有序,展现出一支青年志愿者队伍优质的服务意识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活动的成功离不开辛苦的志愿者,让我们向他们表示感谢!


“壮哉央美兮,为丹青运筹,势从国运兮,为文化歌讴,气宏中西兮,为双楫艺舟,雄集人杰兮,为天下名流。……”在校庆启动日升国旗仪式上,由新时代学子集体吟诵的《中央美术学院百年赋》惊艳四座,将仪式推向高潮。
百年赋的词作者是我校中国画学院陈平教授,他不仅精通绘画,在填词作赋方面也造诣深厚。

参加诵读活动的主要是人文学院合唱团、经典诵读社、校广播台、话剧社以及造型学院基础部和设计学院的学生骨干(名单如下)。学生工作部和团委特别邀请了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毕业生缪歌指导学生发声、走位等技巧。百年赋创作完成后,范迪安院长亲自为吟颂划分了章节和分队,高洪书记、范迪安院长更亲临排演现场,指导诵读。

精心的练习换来了完美的演绎,向大家的付出致敬。





校庆启动日中午,学校在美术馆咖啡厅为嘉宾准备了简餐和生日蛋糕。富有朝气与活力的人文合唱团的师生为嘉宾们倾情献唱了《生日歌》、《本事》和《同桌的你》。《本事》中优美的旋律和诗一般的语言,把我们带回到了百年前徐悲鸿先生的那个青葱岁月,一首《同桌的你》又把我们拉回了这个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人文学院合唱团在接到学工部、校团委的邀请后,全体成员热情高涨,积极投入排练,大家都为自己能够留下这段校庆的记忆而激动不已。在何畏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演唱获得圆满成功。


校庆启动日正因为有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才显得更加精彩!
让我们以实际行动祝福美院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