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关注 | “央美创客秀”中央美院创新创业大赛校庆特别活动开始啦!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我校百年华诞之际,全面展示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并为“央美创客”们提供实现创意想法、孵化创新梦想的平台与机会,学校将于校庆期间举办“央美创客秀”——中央美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庆特别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往届创业大赛活动现场


活动时间


2018年3月中旬——6月中旬


活动主题


央美创客秀



往届创业大赛现场图


举办单位


主办: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承办:校研究生会、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央美创客俱乐部
协办:各分院系、校学生会、校就业指导报


活动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研究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携《活动报名表》和《创新创业项目计划书》报名。
项目包括但不仅限于:
(1)设计类(平面设计、产品设计、建筑设计、首饰设计、服装设计、广告设计等);
(2)创作类(雕塑、绘画、综合材料及装置等艺术创作);
(3)公益类(以艺术专业为核心的具有创新创意的公益项目等);
(4)人文类(策展、书籍出版等);
(5)教育体验类(公众艺术体验、艺术教育等);
(6)百年校庆类(活动方案、计划、衍生品等);
(7)其他(与国家发展、社会文化建设等重大课题结合的项目)。
注:项目需为原创,学校课堂作业、导师项目、工作室项目不在此次活动范围内。



往届创业大赛现场图


报名方式


报名同学可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11#楼202室)或团委办公室领取《“央美创客秀”活动报名表》,也可经由数字校园平台(http://my.cafa.com.cn)、央美创客微信公众平台自行下载电子版文件。
报名表电子版文件请统一发至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公共邮箱cafamaker@126.com,纸质文件由所在院系盖章后于2018年4月20日前交至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11号楼202)。



往届创业大赛现场图


活动流程


活动将通过报名海选、初赛、复赛、决赛等四个环节进行,决赛将由专家评议出优秀项目,并颁发奖金。
初、复、决赛将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创新创业导师对团队进行专业评审。同时,在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也会邀请知名创业校友或专家导师对参赛团队进行培训打磨。大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进行名次评选。



往届创业大赛优秀作品


奖项设置


大赛将设置金奖、银奖、入围奖、人气奖若干。
获得各奖项的团队可优先申请教育部“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审核通过的团队可再获得资金资助。
活动主办方将联系社会平面、网络媒体进行活动报道和专访,最大程度宣传推广创新创意项目;并于活动期间联系相应社会资源,为创意方案提供转化平台和资源对接可能。



往届创业大赛优秀作品


相关要求


(一)参与此次活动者必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报名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凡涉及抄袭、剽窃等侵权行为,均由报名者承担一切后果;报名参与者对报名信息的使用和安全性负全部责任。若报名参与者违反活动规定,组委会有权立即取消其活动资格。
(二)活动主办方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