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禁毒 |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我们发出倡议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亲爱的同学们:毒品是社会毒瘤,危害着整个人类社会。毒品如洪水猛兽,吞噬了一个个生命,毁灭了一个个家庭。面对一个个原本和睦的家庭被毒品拆解得支离破碎,面对那些在痛苦中苦苦挣扎的涉毒青年和他们夜夜无眠的父母,面对毒品带来给整个人类的灾难,我们深感忧虑和痛心!吸毒不分种族,贩毒不分国界,毒品如此猖獗,使禁毒面临着严峻形势。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我们共同拥有美好的明天和未来,我们在此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筑牢拒毒思想防线     
    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拒毒防毒的自我保护意识;要崇尚科学,尊重知识,陶冶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 


 二、洁身自爱,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同学们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洁身自爱,从自我做起,远离不正规的娱乐场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毒品,远离吸毒的人,抵制各种不良诱惑;要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强健体魄,养成高尚的情趣、良好的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用健康的行为抵御毒品的侵害。


 三、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禁毒斗争 
    同学们要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参与禁毒斗争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投身到禁毒斗争中去;要竭尽所能向家庭成员、周围同学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帮助他们提高自护意识,增强全社会的毒品防范能力;当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的现象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不能纵容。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我们的生命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社会的和谐,让我们行动起来,抵制毒品诱惑,宣传毒品的危害,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吹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