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百年 | 寻根前行 共迎百年:行政教辅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活动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6月3日,行政教辅第六党支部党员赴河北正定县开展“寻根行”主题活动,党员同志们寻访了我校前身之一——华北大学旧址,并与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领导教师座谈交流。
  在华北大学旧址(今中国人民解放军256医院),正定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永涛为支部成员详细讲解了华北大学历史,同志们对华北大学“根植人民群众,培育建国英才”、“忠诚、团结、朴实、虚心”的校训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传承红色精神,为中央美术学院“百年辉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炬对支部一行来到正定寻根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表示,华北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高等教育的典范,其精神火种在中央美术学院等十所从华大发展而来的在京高校中传承不息。支部书记郭丽向张炬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相关近况,赠送了“央美创客”文创产品及毕业季邀请函。
  1948年,因解放战争节节胜利,党中央预见到,迎接全国胜利,急需培养大批干部,决定将华北联合大学(由鲁迅艺术学院、陕北公学等发展而来)与北方大学合并成立华北大学。新成立的华北大学下设四部、两院(工学院、农学院)。1950年4月,华大三部美术系与国立北平艺专合并,成立中央美术学院。包括我校在内,华北大学其他部、院后发展成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十所高校。
文图:行政教辅第六党支部
编辑:项心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