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活动|我校学子参加首都大学生新媒体与网络公益爱心平台建设培训交流会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5月24日下午,千龙网、首都公益网与首都大学生新媒体联盟在千龙网多功能厅举办“新媒体与网络公益爱心平台建设”培训交流会。来自首都大学生新媒体联盟和千龙网的30多名学生、老师或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会,我校大学生网络思想文化工作室成员、人文学院2016级学生宋春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分别就新媒体内容的融合采集制作与编发、新媒体运维、校园网络公益现状及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中央美院学生工作”微信平台作为首批加入首都大学生新媒体联盟的成员,始终注重平台发展和团队建设,并积极参与联盟组织的各项活动。
交流会后,与会人员进入千龙网演播厅录制公益访谈,宋春雨同学又与北京工业大学官方微信的学生分别就大学生公益、校园新媒体平台如何发挥优势为公益发声等话题进行了生动交流。
首都大学生新媒体联盟系2014年10月,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发起成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33所首都高校新闻中心及团学组织主办的学生新媒体共同创建的联动机制。2016年6月,首都大学生新媒体联盟与千龙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首都大学生新媒体联盟的资源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