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喜讯|陈瑶、顾子轩同学廉政主题作品入围教育部赛事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在教育部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我校学子积极参与投稿。经过最终评审,我校2014级设计学院研究生陈瑶、2013级造型学院版画系本科生顾子轩同学的作品成功入围,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的作品吧!!!

作品简介:该海报画面上代表着权力的印章成为一个吸附金钱、提取金钱的工具。从古至今,权力与金钱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官场上的清正廉洁与贪污腐败的根源在于权力与金钱的交易。权钱交易的现象层出不穷。做出此款海报,在于警示掌权者勿将权力当做取得金钱的工具,当官要把清正廉洁放在首位。

作品简介:中国古语有云“无规矩不成方圆”,海报外形与中心主体造型运用了方和圆,而圆与圆的位置安排用数学中的“补集、并集、交集”来隐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从而表达“谦逊、和睦、共赢”。

十八大以来,习大大的“打虎”、“拍蝇”大快人心,作为央美学子的你,会如何用艺术的力量加把劲呢?下一届廉政文化作品征集,约哦!

编辑:康家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