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公益 | 送您一片剑川的天空:我校支教团组织画作义卖活动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39日,由我校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三名成员发起的“送您一片剑川的天空”画作义卖活动正式上线。此次义卖画作既有剑川职中学生创作的图案、版画和色彩,也有支教团成员的速写,作品一经上线便受到关注,大众购买踊跃。

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是设计学院刘明路、造型学院版画系倪政鹏、城市设计学院胡颖紫,三位同学于20167月抵达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在剑川职中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工作。此次义卖,缘起于寒假开学后,有学生因种种原因辍学外出打工,深深触动支教团成员。

 

据悉,职中学生作品的画款将返还作者,支教团成员作品的画款则全部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和帮扶家境贫困学生。截至发稿,义卖总款已达八千五百余元,职中同学在获知自己作品受欢迎后都特别兴奋,专业学习的兴趣更浓,信心也更足了。三名支教团成员的共同愿景是“愿我们的行动,能让孩子们走的更远”。

 

我校自2014年派出首届研究生支教团以来,至今已连续选拔三届12名优秀研究生赴滇,第四届支教团也将于今年7月启程。我校历届支教团成员均秉承“尽精微,致广大”的校训精神和美院人“艺术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结合剑川县的生产生活实际,努力做好“州校合作”的纽带,为剑川的特色产业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文图:校团委

编辑: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