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第五届“青春·足迹”学生主题创作展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2015年12月10日至22日,第五届“青春·足迹”学生主题创作展在5号楼旋转楼梯展厅展出,从近三百件征集作品中精选出的96件学生作品,以讲述“中国故事”为主题,展示了美院学子在艺术创作中的专业水准和艺术追求。

  作为“中国梦•艺术梦•百年梦”主题教育活动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青春·足迹”学生主题创作展至今已走过五个春秋,它是美院学子在第二课堂中挥洒创作热情,探索个人艺术语言,与公众对话的重要学术平台,见证了美院艺术青年成长与成才。

今年,为探索学生主题创作的规律,校团委指导成立了学生社团创作社,由创作社围绕展览精心创作的集体作品成为本届展览的一大亮点,社团中跨专业、跨年级同学间相互促进协力创作的形式,为促进各院系同学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展览在全校师生中的影响力和投稿作品的整体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经过各院系专业教师严格评审,于参展作品中评出个人创作一等奖1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集体创作一等奖2件,三等奖4件。所有参展作品均已集结付梓。

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在出席展览开幕式时谈到,在此次活动中,美院青年学生们以先辈为榜样,在坚持学习积累的同时,更多地接触生活和社会,努力创作出了和时代发展韵律融为一体的优秀作品,通过艺术创作这个载体,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从青年学子的视角展现了当今时代的精彩。

团委 刘昱/文
宣传部 宋曼青/图
宣传部 徐新立/编
2015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