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海报获评北京高校优秀项目 雕塑系获评优秀案例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北京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优秀项目和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我院报送的《以宣传画创作活动为抓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荣获优秀项目,《中国心艺术梦——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案例》获评优秀案例。

 

2014年10月起,我院以落实中宣部部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报设计创作任务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央美术学院的专业优势,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实践中,组织视觉传达专业师生集中创作了一批优秀的宣传海报,其中有的方案被中宣部选用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有的被教育部推荐至各高校。在此次海报创作实践中,师生得以深刻理解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质与内涵,在日常教学与学习活动中潜移默化,准确找到了学习、宣传教育的契合点,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师生的自觉行动。同时,校团委在全校大学生中组织举办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足迹·青春”展览,展出一大批优秀作品,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在此次征集活动中,雕塑系辅导员孙洁提交的报告《中国心﹒艺术梦》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角度回顾了一年来开展的学生主题教育活动:“一二•九”运动纪念雕塑创作、暑期赴总参谋部老干部活动中心参观交流、烈士纪念日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加2014“钢铁之夏”中国太原国际青年金属雕塑创作营,这些活动突出专业优势,具有教育意义,将艺术教育与思想教育有机融合,学生在参与中继承发扬美院关注社会,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宣传部 徐新立/整理
2015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