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时代 激扬青春:党委书记高洪与学生创作社座谈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2015年4月1日,党委书记高洪来到美术馆,与学生创作社成员们围坐在董希文先生创作的油画《开国大典》作品前,交流学生主题创作,勉励广大学生着眼当代,深入生活,树立正确的艺术价值观念,开展学习研究与集体创作。

 

高洪代表学校向学生创作社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推动学生参与主题创作,对于继承和弘扬学校“艺术服务人民”的光荣传统,肩负起中央美院培养高端艺术人才的使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创作社的同学们要集中大家的智慧,分工协作,用集体的力量创作出反映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期待在今年纪念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2018年庆祝建校100周年和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看到同学们创作的精品力作。

 

近年来,校团委积极探索学生主题创作的途径与形式,连续四年举办“足迹﹒青春”学生主题创作展,成为我院品牌学生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学子和代表作品。今年3月,学生创作社在团委指导下成立,目前已招募成员40余人,覆盖各个院系。座谈中,创作社成员版画系周洪亮和油画系许载舟结合“足迹﹒青春”创作经历表示,将在学生创作社中学有所获、共同进步,用青年人自己的视角创作出反映当代美好生活、流露真情实感,富有青春朝气的作品。

 

学工部 张冬凯/文图
宣传部 徐新立/编
2015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