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新兵 | 2016级新生军训团凯旋而归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2016年9月15日上午,中央美术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北京顺义军训基地举行。同学们以整齐的步伐、洪亮的口号、精彩的表演、昂扬的斗志接受了学校的检阅。至此,为期13天的2016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落下帷幕,第29届新生军训团圆满完成训练任务,满载收获凯旋。

范迪安院长希望同学们把在解放军身上学习到的良好作风带回学校,把军训中形成的集体主义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更要把刻苦耐劳敢于拼搏的精神贯穿于自己的专业学习当中。

范迪安院长在讲话中说道:“你们穿过了军装,唱过了军歌,站过了军姿,我相信这些经历必将成为同学们今后学习生活的重要精神财富。在高标准中严格要求自己,是我们学习艺术的必要本领,是中央美术学院创造精神的重要体现。

 

希望同学们把军事训练所得的体悟,带回到学校,带回到马上要开始的专业学习中,这必将带来一种崭新的精神状态。今天恰逢中秋佳节,我们聚集在一起举行新生军训闭营仪式,这也将成为我们共同的难忘回忆。各院系的领导老师们观看了你们的训练成果,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我们来接你们回家!

军训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课。13天的军训,让2016级的800多位小伙伴磨练了意志,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友谊,形成了集体,认真的付出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对于同学们来说同样适用。同学们在努力学习实现人生理想的同时也应该“听从指挥”,听从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指挥,用实际行动回应国家和人民的呼唤,努力建功立业,保持美院人特有的精气神,不负青春、不负艺术、不负理想。

期盼你们早日成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艺术家,为2016级同学们点赞!

 

文:彦君

图:徐新立、赵德玉、熊康宁

编辑: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