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我校开展2016级新生班团骨干培训工作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11月12日,2016年“中央美术学院新生班团骨干培训班”结业式在17号楼举行。在为期三周的培训过程中,学生工作部为来自37个班级的78名班团骨干安排了“开拓视野”、“实际操作”和“评优总结”三个模块的培训内容。学生骨干们聆听了多场精彩讲座、体验了团队融炼、分享了开展活动的心得体会,培训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

 

学生基层组织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风学风建设的重要阵地。把班集体建设成为政治过硬、组织健全、人际和谐、健康向上的温暖家园,把所有学生紧密团结在班集体周围,对于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覆盖面,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以班集体为载体进行学生教育管理,加大对学生干部骨干的培养,借鉴和运用学习型组织、团队建设等现代管理理念,积极探索班集体成员和班集体共同成长的良性机制,是我校学生工作的良好传统与重要优势。 

 

新生班团骨干培训得以顺利开展,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学生工作部、各院系辅导员、班主任等老师的大力支持。在结业仪式暨班级活动的展示环节上,各院系辅导员纷纷与同学互动,针对班团建设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学生工作部部长郭丽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同学们成长为思想好、学习好、工作好、身体好、群众基础好的“五好”干部;努力成为好人、能人和强人。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培育—评议—展示”的工作模式,使各班级建设实现有特色、上水平的愿景,继续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学工部 李彦君/文
学生 李川/图
宣传部 宋曼青/编
2016年11月28日


1